出访

为喜迎亚运盛会,9月19日,我校师生共同绣制的亚运会徽“绣亚运”刺绣作品抵达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捐赠给浙江省亚筹办也将成为唯一代表湖州收录在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展示收藏的作品。


杭州第19届亚运会湖州赛事分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与我校“两山”理念研究院党支部组成的党建联合体共同筹办,依托我校何晓霞刺绣学院和吴兴区青橄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动我校10余名学生和社会人士、残障人士共17人,历经两个月,共同完成了这幅“绣亚运”刺绣作品。


在捐赠仪式上,国家刺绣艺术大师、湖州师范学院何晓霞刺绣学院院长、辽绣非遗传承人、宫廷绣唯一复刻专家——何晓霞介绍了这幅刺绣作品的主题、材料、刺绣方法、制作方法、设计目的和依据以及作品的独特性。由亚组委代表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刺绣作品长1.2米,宽一米,由30块20cm*20cm绣品拼接而成。依托湖州“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的璀璨文化,结合湖州当地特色的绫娟和蚕丝作为主要材料,用“45度排排绣”刺绣技法。作品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刺绣文化,同时也“秀”出湖师风采,贡献出湖州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