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抽纱刺绣工(手绣工)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

发布者:刺绣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3月28日,浙江省抽纱刺绣工(手绣工)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吴兴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倪佳伟,专家顾问朱云,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联络办主任刘世峰,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季志,党总支副书记方君亮,我院院长何晓霞,部分企业代表及我校工作人员出席启动会。

  

刘世峰对所有参加启动会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湖州师范学院及浙江省抽纱刺绣工职业标准开发项目进行介绍。何晓霞对抽纱刺绣工职业标准开发计划及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对抽纱刺绣工职业工种进行详细介绍。此外,朱云结合文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及自身编写经验,讲解了在制定职业标准时应当注意的各类事项,为职业标准开发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对推动抽纱刺绣工省标的开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价值。

  

会上,企业代表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对抽纱刺绣工工种的需求进行交流,表示刺绣会给产品带来更多的附件价值,有利于产品转型,市场前景比较乐观。与会人员就抽纱刺绣工职业技能标准开发进行交流。

  

倪佳伟进行专家指导。他提出,抽纱刺绣工职业技能标准的开发可以实现“学术+技术”、“高学历+高技能”,抽纱刺绣工职业技能标准的开发不仅有利于挖掘潜在需求,为产品提供附加价值,进行专业人才的储备,更有利于保护湖州本土文化,传承地方手工绣艺,打造地方文化IP。

本次抽纱刺绣工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的召开,展现了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生产技术要求。启动会后,何晓霞老师将会带领专家团队编写职业标准初稿,在多方征求修改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浙江省抽纱刺绣工职业技能标准文件,更好地帮助企业培养技能人才,提升技能人才专业水平,助力湖州蚕丝绸文化和湖州当地特色企业发展。